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規劃專案學術研討會

2021 Tourism Information Innovation Tour Design Award

2021/11/08更新公告,延長報名!

因為近日許多比賽重疊,甫以疫情趨緩,因此,本競賽活動報名與初賽資料上傳(摘要及企劃)截止日期延期至11/22,初審公告延後至11/29。
期待青年學子能夠有更多機會認識這片土地,共襄盛舉!
 
一、活動宗旨:

近年入境旅客來源國的版圖變遷,旅遊型態的改變如目的地導向、碎片化或顆粒化等,無不造成觀光產業的衝擊,多數國際組織直指科技應用或可為良方。因此,本競賽期望能藉由結合創新觀光旅遊遊程規劃、設計與觀光行銷競賽活動的舉辦,提供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等相關科系師生觀光旅遊市場的實務參與機會,以提升大專學生對觀光資源的探索力、日後職場的就業能力或高中升學精準的選擇力 。

 

二、參加對象:

國內大專校院 、高中職之在校生。

 

三、活動時間:
  1.  報名暨作品上傳截止日期:即日起至 2021年11月12日(五)23:59
  2. 網路初審公告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一)
  3. 決賽簡報上傳截止日期:2021年12月6日 (一)23:59
  4. 決賽日期與地點:2021年12月8日(三) 真理大學馬偕國際會議廳 (詳細時間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5.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狀況將配合政府政策,主辦單位有權利視情況更改賽制為書面審查或停辦競賽,如有任何變更,將於競賽活動網頁公告及告知各參賽人員。

 

四、報名網址:https://tiitda.au.edu.tw/
 
 
五、競賽內容與分組方式:
 
(一 ) 內容:
  • 不限旅客對象與遊程類型,天數限定在1至3日含之內 。
  • 遊程內容:
    1. 馬偕行腳:
      針對馬偕博士在淡水、台灣之行腳、景點為遊程規劃內容,實踐發揚馬偕精神。提出創新遊程、導覽等之創新專案。
    2. 馬偕事蹟:
      針對馬偕博士在淡水、台灣之人、事、物等事蹟為規劃內容,實踐發揚馬偕精神。勵以馬偕故事行銷方式,進行遊程導覽行銷專案規劃。
    3. 數位應用:
      鼓勵以多媒體、手機App等工具呈現遊程專案的結果與設計多元的可能性。
    4. 新媒體經營:
      鼓勵以透過社群媒體之經營,利用網際網路資訊傳播的無遠弗屆,將照片與文案(故事)分享,傳遞遊程創意設計的想法。
    5. 在地關懷:
      鼓勵以大淡水地區北海岸為範圍,彰顯在地人文特色,實踐大學社會關懷責任,全面發覺觀光亮點。
    6. 台灣特色:
      以台灣地區為旅遊範圍,發揚台灣旅遊亮點。
  • 報名時應須填寫組別名稱,遊程主題,設計理念,遊程特色,旅客旅客對象,天數,遊程路線等,依大會網站公告為主。

 

(二) 分組:
  • 每組2~5人,指導老師一人。
  • 區分如下組別:
    1. 文化旅遊:
      以馬偕相關內容以馬偕相關內容為主為主,彰顯馬偕精神;也可不在此限。
    2. 在地旅遊:
      大淡水地區北海岸為範圍,也可擴及全台灣,落實在地社會責任,深耕在地、發掘亮點。
    3. 高中組:
      不限主題,培養遊程規劃小種子。
2021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規劃專案學術研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