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辦學特色與埔頂風光

學系沿革

本系2007年創設,奉教育部核准招收日間部學生一班,強調數位資訊科技在觀光旅遊相關領域之應用,涵蓋旅運、航空、餐飲、旅館、會議、展覽、休閒、遊憩等面向之資訊管理與科技應用。講求理論與實務並重,致力提升畢業生專業性與競爭力,培育具數位資訊科技駕馭能力之觀光旅遊專業人才。

因辦學績效卓著,2011年再獲教育部同意增班,共招收日間部學生二班。2013年通過大學校院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2021再獲高教評鑑中心大專校院品質保證認可。目前計有專任教師九名,軟硬體設施、設備齊全,除持續深耕上述既有範疇,並依據近年我國觀光政策規劃,加入海洋遊憩,並聚焦無人機、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虛擬實境、行動電子商務等新興資通訊科技應用。

系所理念

數位科技應用就當代各種領域發展而言不僅是潮流,亦是趨勢。觀光產業的經營管理亦是如此,因此具資訊位科技能力的觀光人才需求頗為殷切,進而相關人才的培育也愈顯重要。此等專業人才不僅必須擁有豐厚紮實的觀光專業知識,並應具備一定水準的資訊科技駕馭能力。 本校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毗鄰紅毛城和淡水高爾夫球場,遠眺觀音山,俯瞰淡水河出海口,風光極為秀麗。校園內花木扶疏,讀書環境精緻幽雅,各式師生所需之教學、運動、休閒等設施都相當齊全。

真理大學著重教學品質及關愛學生學習,教師傳授專業知識,企盼透過教育激發學生潛能,熱愛生命,增進新知能,自由探討真理,幫助全校師生具備謙遜(Humble)、人道(Humane)及幽默(Humorous)的三「H」人格,成為健全發展的人。以開放的態度,關愛社會,擁抱世人,順應世界的潮流,促進國際間的文化與學術交流。因此,本系以培育專業觀光數位人才為使命,導入及結合數位資訊科技應用,以提升畢業生專業力與競爭力。

設立宗旨

強調數位資訊科技在觀光旅遊及餐旅管理相關領域之應用,期許有效整合觀光領域專業知識與數位資訊科技應用發展,以提升畢業生專業性與競爭力。

核心能力

本系擬培育學生具備
 
(1)良好人際溝通與關係處理能力
(2)觀光專業相關之倫理與態度
(3)觀光專業相關之經營管理專業能力
(4)觀光專業相關之數位資訊科技應用能力
 
等四項核心能力,以達成本系教育目標並落實設立宗旨。

教育目標

學系教育目標在培育具數位資訊科技能力之觀光相關領域專業人才。

特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