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志工

觀數系資訊資工團隊介紹

本團隊是由20位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的學生組成,團隊名稱為「觀光數位I Ready」,前身為觀光數位有GO FUN。

過去曾積極在新北市貢寮區及桃園縣復興鄉進行服務,其服務對象分別為貢寮DOC、澳底國小、和美國小、羅浮DOC和羅浮國小。

團隊服務的目的為協助貢寮地區及羅浮地區居民,可以獲得資訊方面的新知與協助,並利用資訊科技行銷當地特色,推動當地石花菜文化及泰雅文化。

團隊以社群網站(FACEBOOK)的粉絲專頁提升當地文化及商家在網路上的能見度,設計教學電子書、運用GIS繪製導覽地圖網站、商家QR CODE及觀光導覽APP,

使更多人以不同的方式了解他們的文化,並建置網頁來宣傳當地的文化,而團隊也協助當地拍攝相關紀錄片,透過紀錄的角度了解貢寮的特色及泰雅的美。

另外,本團隊在當地舉辦石花菜文化節活動加以宣傳當地文化特產,利用當地食材結合創意並製作特色商品宣傳當地產業。本系將投身平溪國中,進行服務。

本團隊是採取組別分工的模式進行,透過這個模式能使團員們對擔任的職務有責任感,透過實質的任務分配及工作感受,使每位團員都有了團隊的使命感,

遇到每一個難關學會用討論的方式去解決,每週一次的開會與討論,培養團隊默契到有一致的共識,團隊齊心為當地文化推廣及增加能見度。

 

ready

 

 

 

 

【觀光數位IReady 】10/28曬驕傲-與青年志工同行

 

【觀光數位IReady 】10/24 PhotoShop&馬克杯實作

 

【觀光數位IReady 】09/22 3D列印實作課程

 

【觀光數位IReady 】07/25空拍機拍攝實作

 

手作課程初體驗 古早醃菜好味道

 

推動石花菜文化 發揚貢寮特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