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你好!

    首先恭喜你即將進入ㄧ個全新的學習階段,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全體師生竭誠地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觀光數位知識學系具有下列幾項特色:

1.雙專業學習、職場競爭優勢

觀光數位知識學系是結合數位科技應用觀光相關領域的學系,相當具創新與前瞻性。現今的觀光相關產業,如:旅遊業、旅館業、航空業、餐飲業等,藉由運用資訊科技以提升服務品質、行銷企業及包裝產品。透過社群網站的宣傳、線上訂購服務、空拍導覽及即時互動活動與微電影的行銷手法等。

本系不僅能提供你傳統觀光事業的專業培育,又可訓練你創新科技應用的能力;這將大大地提昇同學們的專業性、獨特性與差異性;你不僅可以學習到觀光事業相關專業知識,同時也能練就電腦資訊能力。相信本系必能幫助你更具有職場競爭優勢。

2.產學合作、多元學習

除了雙專業的課程規劃外,我們亦協助你到相關業界進行實習,讓同學能將理論與實務連結,提早規劃未來就業目標。我們持續與旅遊、運輸、餐飲與旅館業(福容飯店、青年旅館協會、富邦旅管、墾丁夏都、圓山大飯店、瓦城泰統、美福飯店、雄獅旅遊等)進行產學合作,讓同學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在大學四年期間,相關課程老師們也會安排同學至企業參訪,如:長榮航空、桃園國際機場、國際五星級旅館、綜合旅行社及知名餐廳等。

本系也在相關課程中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如:航空訂位證照、領隊導遊證照、資訊類證照(TQCInDesign證照、Dreamweaver認證等)、外語檢定等。並藉由專題製作學習及成果發表,給同學不一樣的訓練,對於升學的同學幫助更大,每年考上國立相關研究所的同學比比皆是。透過課程學習協助考取相關專業證照及完成專題製作訓練,更能建立學生未來就業或升學競爭優勢。

3.海外交流、跨文化體驗

在海外國際交流部分,本系歷年來有多位同學,藉由前往日、韓等海外姊妹校當交換生的學習機會,用最經濟的預算達到出國留學的夢想。另外,同學們亦可藉由本系教師的協助,完成海外移地學習交流,如:澳門城市大學、韓國東大門Mmmio House設計旅店、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arriott)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及香港美荷樓青年旅館等場域,開拓國際視野,提供多元學習及應用的舞台。透過海外交流的自我適性探索,與跨文化的體驗,讓同學們從中完成獨立人格發展及進入社會的準備。

最後,再次歡迎你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祝!健康快樂!

真理大學
觀光數位知識學系系主任
蔡燿隆

請同學追蹤觀數系粉絲專頁,也主動加入觀數系新生line群組,以便後續系上資訊與活動的傳遞。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同學透過粉絲專頁、line群組私訊或是與系上聯繫,聯絡電話02-26212121 分機5201/5202 或是e-mail: au4302@mail.au.edu.tw

 

觀數系粉絲專頁: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