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芝源茶會

芝源茶會

110.10.16(六) 08:15

 
採一手三芝茶,人間如夢,盞過、走過,笑談江月!
觀數系系學會帶著新人舊生一起盤點大淡水地區的觀光資源,走訪地方文史、地理與新景區,為傳承。
清朝時期,洋人向來必爭茶葉,所以有北緯30度以南的中英南京條約五口通商,淡水位在北緯25,適合茶樹生長。1867年的陶德引進廈門、福州的師傅,開始以機器製作「福爾摩沙烏龍茶」,並於1869年銷往紐約,自此聲名大噪,因此被譽為台灣的烏龍茶之父!馬偕於1872年登陸淡水,第一晚,就住在陶德家!
只是,當年淡水茶,今安在?據悉,除了番薯里外,就屬三芝「小粟手作」最多,保有豐富的小綠葉蟬百年生態。
圍繞著茶廠,上溯不遠「芝柏山莊」藝術家造鎮處,有李天祿,有蜂農,也有窯烤創業。下走總統故居「源興居」,返程路上還有新建的海上觀景平台,人來人往。
這一路,文史、藝術、政治、觀光,都兼顧到了,但永續之路,仍在走。
//感謝小粟老師與當天壹電視的拍攝~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