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觀光數位知識學系Q&A

觀光數位知識學系,大哉問  !!! 
 
 
 
Q:什麼是觀光數位知識學系?  A:觀光專業+數位科技應用=觀光數位;目標是將數位資訊科技應用於觀光相關事業。現在數位資訊科技應用無所不在,這是符合未來趨勢的學系。   
Q:那觀光專業部分是那些呢?A:觀光相關領域,舉凡:旅行業、旅館、餐飲、航空等都能學到,本系特別是強調在旅遊業的人才培養,畢業後也是多學長姐投入的行業。但從事旅館、 航空業的也很多。   
Q:要學哪些數位應用課程? A:系上的數位應用能力養成強調在網頁設計和多媒體科技應用,有趣、實用又能增加競爭能力。   
Q:可是,我還是有些害怕學不來不能畢業怎麼辦?  A:大家都是從零開始,不用害怕! 而且,電腦課程多有TA(助教),老師也都超有耐心教同學。還有學長姊可以請教,同學也可互相幫助,學習不孤單。   
Q:要怎麼樣才能畢業?  A:修畢130畢業學分,完成畢業專題論文、實務實習320小時、外語檢定。這些都是為提升多元能力的準備,念這四年就是要給自己進步成長。   
Q:蝦米!還有外語檢定?!考不過就不能畢業吼?  A:不要太緊張! 可以修外語相關替代課程,加強語文也可以的達到門檻。   
Q:那「實習」又是什麼?怎麼找呢?  A:實習就是為了畢業前適性的探索,也是增加經歷的好方法。系上有許多產學合作實習單位(旅行社、飯店、航空公司、數位科技公司)、或是你要自洽實習 單位,經系上審核後也可以。   
Q:聽說大學要多考些證照,以後才好找工作,觀光數位系有提供輔導嗎?  A:當然有啦!像:TQC、Office、電腦網頁設計、航空訂位系統、領隊與導遊、語文(英文、日文等)證照都有。如果你3種都拿到了,還可以向系上申請3L 獎學金,表示你拿到電腦類、觀光類及語文類三種證照。   
Q:「大學」聽說很好玩?系上也好玩嗎?  A:看你要怎麼玩囉?!可以加入各式社團、學會或是系上的資訊志工團隊,可以學到更多技能又可以去服務偏鄉,很有成就感哦!   
Q:如果以後想升學或國外進修呢?  A:每年都有學長姊考上國立大學或知名研究所繼續升學的比比皆是。如想出國在校就可利用「交換生」計畫到日本、美國留學哦!而且只要付跟臺灣一樣的 學費,很厲害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