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報名暨作品上傳截止日期延期至 112 年 10 月 19 日(四)08:00。)

2023 Tourism Information Innovation Tour Design Award


環境友善 X 數位轉型 X 地方創生
Eco-friendly X Digital transformation X Local revitalization

一、活動宗旨:

因應疫後觀光樣態、氣候與國際局勢等改變,因此,除了強調數位內容與資訊科技的文化或小旅行數位轉型應用外,本次競賽新增環境友善與地方創生在觀光中可能發揮的價值,期望藉由創新觀光旅遊遊程規劃競賽活動的舉辦,提供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等相關科系師生對於新興科技、環境變遷與地方發展的重視,還有觀光旅遊市場的實務參與機會, 以提升大專學生對觀光資源的探索力、日後職場的就業能力或高中升學精準的選擇力。

二、參加對象:

國內大專校院 、高中職之在校生。

三、活動時間:

  1. 報名暨作品上傳截止日期:即日起(延期)至 112 年 10 月 19 日(四)08:00
  2. 網路初審公告日期:112年10月20日 (五) 12:00
  3. 決賽簡報上傳截止日期:112年10月27日 (五) 12:00
  4. 決賽日期與地點:2023年10月31日(二) 真理大學馬偕國際會議廳 (詳細時間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四、報名網址:https://tiitda.au.edu.tw/

五、競賽內容與分組方式:

(一 ) 內容:

  • 不限旅客對象與遊程類型,天數限定在1至3日(含)之內 。
  • 遊程內容建議:
    1. 馬偕行腳:
      針對馬偕博士在淡水、台灣之行腳、景點為遊程規劃內容,實踐發揚馬偕精神。提出創新遊程、導覽等之創新專案。
    2. 馬偕事蹟:
      針對馬偕博士在淡水、台灣之人、事、物等事蹟為規劃內容,實踐發揚馬偕精神。勵以馬偕故事行銷方式,進行遊程導覽行銷專案規劃。
    3. 數位應用:
      鼓勵以多媒體、手機App等工具呈現遊程專案的結果與設計多元的可能性。
    4. 新媒體經營:
      鼓勵以透過社群媒體之經營,利用網際網路資訊傳播的無遠弗屆,將照片與文案(故事)分享,傳遞遊程創意設計的想法。
    5. 在地關懷:
      鼓勵以大淡水地區北海岸為範圍,彰顯在地人文特色,實踐大學社會關懷責任,全面發覺觀光亮點,促進地方創生。
    6. 台灣特色:
      以台灣地區為旅遊範圍,且能夠儘量減少碳排放,兼顧環境友善與永續發展,發揚台灣旅遊亮點。
  • 報名時應須填寫組別名稱遊程主題設計理念遊程特色旅客旅客對象天數遊程路線等,依大會網站公告為主。

(二) 分組:

  • 每組1~5人,指導老師一人。
  • 區分如下組別:
    1. 文化旅遊:結合文化資產、數位內容與資訊科技,藉此創造具備深度旅遊的遊程以活絡地方產業,營造文化觀光永續之環境。例如結合馬偕博士的淡水文化觀光遊程設計,但不在此限。(不設限馬偕博士)
    2. 在地旅遊:結合環境資源、數位內容與資訊科技,創造具備觀光附加價值的遊程,打造在地幸福產業。例如結合北海岸農場之從產地到餐桌或食農教育的遊程規劃等,但不在此限。(不設限淡水地區)
    3. 高中組:不限主題,培養遊程規劃小種子。2023遊程規劃競賽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