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設計競賽決賽

2019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設計競賽圓滿落幕

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主辦「2019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設計競賽」,本競賽有別於一般競賽,分為「數位媒體與行銷組」、「遊程企劃組」與「高中組」,參與對象廣、主題明確。遊程規劃內容鼓勵針對馬偕博士在淡水之行腳為規劃內容,實踐發揚馬偕精神;也可以大淡水地區北海岸為範圍,彰顯在地人文特色,實踐大學社會關懷責任;也可以台灣地區為旅遊範圍,全面發覺觀光亮點。

    本次競賽協辦單位包含: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旅行蹤APP、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觀光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真理大學觀光休閒與運動學院、真理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真理大學觀光旅遊空間資訊暨數位學習研究發展中心。初賽參賽隊伍共計73隊報名,範圍涵蓋北、中、南、東、澎湖等之名公私立大學。

    「2019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設計競賽」決賽將於1126日於真理大學國際會議廳行,決賽隊伍共計20隊,各組將取特優、優勝、甲等及佳作,特優獎金5000元、優勝獎金4000元、甲等獎金3000元,另取佳作若干。本競賽期望能藉由結合創新觀光旅遊遊程規劃、設計與觀光行銷競賽活動的舉辦,提供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等相關科系師生觀光旅遊市場的實務參與機會,以提升大專學生對觀光資源的探索力、日後職場的就業能力或高中升學精準的選擇力。

本日到現場的貴賓有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金玉珍副處長、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 鍾任榮理事長、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劉維融顧問、旅行蹤APP 林建任執行長、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觀光系 魏道駿主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 黃妍榛主任。

 

數位媒體與行銷組   

特優–真理大學  不能說的秘密之旅

優勝–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Kipatauw趣北投玩

甲等–龍華科技大學  旅遊「隆」總來

佳作–龍華科技大學  單車‧舊地重遊

佳作–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馬偕行腳之旅一日遊

佳作–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網美的一天帶你玩淡水

 

遊程企劃組

特優–國立台北商業大學  好淡你揪來

優勝–景文科技大學  國淨之北‧GVE

甲等–景文科技大學  不可能的任務之征服北海岸

佳作–龍華科技大學  宜騎輕旅行

佳作–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離島風情 卡蹓馬悠

佳作–義守大學  藝童趣郊遊

佳作–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漫遊澎湖-體驗南寮文化之旅

 

1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