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設計競賽

2019觀光數位創新遊程設計競賽

2019 Tourism Information Innovation Tour Design Award

 

  • 活動宗旨:近年入境旅客來源國的版圖變遷,旅遊型態的改變,如:目的地導向、碎片化或顆粒化等,無不造成觀光產業的衝擊,多數國際組織直指科技應用或可為良方。因此,本競賽期望能藉由結合創新觀光旅遊遊程規劃、設計與觀光行銷競賽活動的舉辦,提供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等相關科系師生觀光旅遊市場的實務參與機會,以提升大專學生對觀光資源的探索力、日後職場的就業能力或高中升學精準的選擇力。

 

  • 參加對象:國內大專校院、高中職之在校生。
  • 活動時間:
  1. 報名暨作品上傳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9111日(五),23:59
  2. 網路初審公告日期:20191111日(一)。
  3. 決賽日期、時間與地點:20191126日(二),09:0017:00(時間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真理大學國際會議廳。

內容:

1. 不限旅客對象與遊程類型,天數限定在13日(含)之內。

2. 遊程建議包含馬偕博士在淡水之行腳;也可以大淡水地區北海岸為範圍,彰顯在地人文特色;但也可不在此限,以台灣地區為旅遊範圍。

3. 報名時應須填寫組別名稱,遊程主題,設計理念,遊程特色,旅客對象,天數,遊程路線等,依大會網站公告為主

分組:每組2~5人,指導老師一人。且區分如下組別:

1. 數位媒體與行銷組:著重動、靜態視覺、臨場感與功能;透過數位相機、手機或空拍機等設備,剪接24分鐘之串流作品展現遊程設計結果的趣味與印象。

      也可進一步透過網頁網站或手機App呈現遊程設計的結果與設計多元的可能性;或透過社群媒體之經營,利用網際網路資訊傳播的無遠弗屆,將照片與(故事)文案分享,傳遞遊程創意設計的想像。

2. 遊程企劃組:擇一遊程為主題,撰寫此遊程產品企劃書。參賽者可針對此遊程產品的目標市場、遊程路線規劃、定價等各方面主題進行企劃。

3. 高中組:不限數位科技方式與媒材,旨在鼓勵青少年應用從事遊程設計與分享。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