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外參訪】2019.OCT 澳門移地教學出發去~

【海外參訪】2019.OCT 澳門移地教學出發去~
【海外參訪】2019.OCT 澳門移地教學出發去~

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

2019 澳門海外移地教學參訪

Short-term Visiting Program in Macau

一、    活動目的

1. 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

2. 培育觀光專業相關之倫理與態度、觀光專業相關之經營管理專業人才

3. 促進學術及文化交流機會

二、    活動規劃

而此次之移地教學參訪主要是希望能帶領著學生深入瞭解澳門歷史文化及澳門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Macau)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的發展,和國際款待與旅遊業管理系列學位課程的特色、品牌與國際認證等情況。在實務性之參訪,主要有三個觀光旅遊相關產業之場域,包含: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Macau)、澳門JW萬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 Macau)與澳門國際機場(Aeroporto Internacional de Macau)。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可說是全球知名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連鎖飯店下,「奢華」的代表系列,而澳門JW萬豪酒店屬於「高級」的代表系列。而澳門國際機場是地區航空公司澳門航空以及直升機航空公司空中快線的總部所在地,和商務包機公司捷亞航空的主要運作基地。藉由專業的內部人員的簡報與實際導覽,更了解不同風格與經營之國際觀光酒店與國際機場之運作,是一項難得的海外學習交流機會。

三、    申請條件

(一)本系之大學部學生

(二)申請時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為全班前三分之一,且操行成績達80分(含)以上者。

(三)申請學生於申請日前一學期之學期成績總成績須為 80 分(含)以上。

(四)申請者若具備以下條件之一,擇優錄取:

1、代表學校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獲獎,並由指導老師推薦者。

2、擔任社團幹部表現優異,並由社團指導老師推薦者。

3、擔任班級幹部表現優異,並由系主任推薦者。

4、代表學校參與國際性學術研討會或技能交流活動表現優異,並由相關老師推薦者。

四、    申請繳交資料

1.  學生個人基本資料表及申請書(紙本及電子檔)

2.  在學歷年成績單一份(需含前一學期學業成績)

3.  操行成績證明一份

4.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6.  學生切結書及家長同意書

7.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五、    補助名額與金額

1.  名額:至多5人

2.   甄選結果公告後,錄取者需一周內繳交保證金及相關資料。若未繳交者,視同放棄,並由候補者依序遞補。

3.   補助金額:補助範圍含交通費、住宿費及保險費等,補助經費為總額補助,最高以新臺幣 1 萬元,其不足部分由申請者自行負擔。惟領取補助須繳交書面結案報告、完成分享會。補助費用由受補助者於出國時先行墊付。(受補助者在同一年度以補助一次為限。)

六、    報名時間及地點

1.  即日起至20190914()12:00

2.  請將申請之各項資料於報名期間交至觀光數位知識學系辦公室。(「學生個人基本資料表及申請書」需請另提供電子檔,以電子郵件寄至au080078@mail.au.edu.tw,檔名「2019個人基本資料表-學號姓名」、「2019申請書-學號姓名」)

七、    海外移地教學參訪時間

2019年10月20日(日)至2019年10月23日(三),共計4天(得視情況調整參訪期間)

 

日期

行程

備註

10/20(日)

07:00 桃園國際機場集合

09:00搭乘長榮航空BR811

10:50抵達澳門國際機場

12:00-14:00參訪澳門國際機場

14:30前往住宿飯店

 

10/21(一)

09:00-12:00  澳門城市大學交流

13:30-17:00

拜訪世界文化遺產(大三巴、玫瑰堂、郵政總署、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

 

10/22(二)

09:30-12:00 參訪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

13:30-17:00 參訪澳門JW萬豪酒店

 

10/23(三)

09:00-12:00 學生擇二飯店進行考察

13:30-16:30 學生進行分組報告考察結果

17:00 前往澳門國際機場

19:05 長榮航空BR812

20:55 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八、    海外移地教學參訪費用

預估13,000元(補助最高10,000元)。

※研習費用包括機票費、住宿費與飯店接駁費、飯店早餐、保險費等費用,不含護照費及其他當地私人性消費。(住宿以兩人為一間,然視甄試錄取情況做調整)

九、    相關資料與費用繳交期限

 

20190912日以前繳交

申請核准通過後需繳交

必要資料:

□學生個人基本資料表及申請書(紙本及電子檔)

□在學歷年成績單一份(需含前一學期學業成績)

□操行成績證明一份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學生切結書及家長同意書

選擇繳交資料: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

□兩吋照片2張

(背面書寫姓名)

□有效晶片護照影本

(辦理機票用)

□役男出國核准影本

(男生需繳交)

□保證金2,000元

 

十、    取消退費及扣款

1.     退費事項:

(1)     機票費:赴澳門機票已開立後,因故不克參加者,須自行負擔機票違約金及機票退票損失。

(2)     住宿費:住宿費已付款後,因故不克參加者,須自行負擔退訂損失的部分或全部費用。

(3)     保險費:保險費已付款後,因故不克參加者,須自行負擔全部費用。

(4)     保證金:活動全程完成結束後將退還。

2.     參與活動結束未繳交報告或未參與發表會者,將不予以補助。

十一、   其他注意事項

1.     獲本校補助者必須依規定於回國後 15 天內,除檢據核銷,並繳交完整之結案成果報告書(1500 字以上成果報告書書面紙本及電子檔案各乙份)送至本系系辦存查,並於學期內配合本系辦理研習成果發表會,方得結案。逾期未繳交經限期催告仍未繳交者得停權一年,並且不予補助。

2.     於出國期間個人應遵守學校各項規定,維護本校校譽,如有嚴重影響校譽者,將不予補助。

3.     學生有修習課程且有獲補助者,可跟系上申請公假。

4.     若經申請成功,護照請同學自行辦理或委由旅行社辦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址:http://www.boca.gov.tw/mp?mp=1)

5.     役男(取得護照後)請務必辦理出國核准 ,經核准在學緩徵之役男若要短期出國,得向鄉、鎮、市、區公所或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申請出國核准。(內政部役政署網址: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

5. 成員名單公告後,研習活動相關資訊及注意事項皆公布於專屬臉書社團。

瀏覽數: